您的位置:首页 > 房企动态

“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08日 10:49:13

2021年9月6日,由中安和平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全球化合作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之“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image.png

会议现场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为论坛的召开发来贺信,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面临的生存的发展危机,各国应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本次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以‘碳中和国际合作’为主题,很有意义。”

奥地利驻华商务参赞白明浩博士(Dr. Michael Berger)莅临现场并致辞,认为此次论坛将有助于中国碳中和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国内多位院士、知名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以《四网四流助力碳中和》为主题,杜祥琬院士以《构建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走向碳中和的一个关键》为主题,武强院士以《中国能源形势初步分析与低碳对策》为主题;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以《创新推进碳中和》为主题;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李若谷会长以《关于碳中和的思考》为主题;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以《一场硬仗,达峰中和;一次大考,治国理政》为主题;中国工程院王金南院士与生态环境部规划院严刚副院长联合以《碳达峰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推进思考》为主题;生态环境部政策顾问、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胡涛院长以《减排非碳温室气体,争取多重协同效益》为主题发表演讲。与会院士、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我国碳中和所面临的的形势和对策,认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需要产、学、研、政、商各界的共同努力。

image.png

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陈清泉院士线上作《四网四流融合助力碳中和》主题演讲

多位国外专家也以不同形式参会: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中安和平碳中和首席战略师Prof.Dr.Alfred Pitterle 发表了《基于碳中和的规划、测量、评价体系》的主题演讲;德国达姆施塔特被动式建筑研究所(PHI)资深专家、中安和平低碳建筑总工程师Mag.Dawid Michulec以《建筑减碳及被动式建筑的应用》为主题探讨了建筑领域的减碳;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智慧城市专家Mag. Nikolaus Summer分享了《智慧低碳生态城市的规划实践》;奥地利古兴市政府Dr. Hacker Joachim和Dr.Zweiler Richard发表了《古兴零碳城市的经验分享》的演讲。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原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司司长、原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庆华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image.png

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张扬宣读《碳中和国际合作论坛宣言(草案)》

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全球化合作基金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安和平控股公司董事长张扬宣读了《碳中和国际合作论坛宣言(草案)》,经与会嘉宾讨论修改后通过。

image.png

左一:胡涛,左二:Prof.Dr.Alfred Pitterle,左三:徐庆华,左四:白明浩博士(Dr. Michael Berger),左五:张扬,左六:杜祥琬院士,左七:费维扬院士,左八:武强院士,左九:徐锭明,左十:岳媛

此外,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全球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峰会”启动仪式,并举行了“碳中和国际合作科学家协作中心”揭牌仪式。

image.png

左一:Prof.Dr.Alfred Pitterle,左二:张合军,左三:费维扬院士、左四:岳媛

张扬表示,碳中和将为全球带来一场重大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人类原有的生产、生活及思维方式都会发生转变。“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旨在凝聚共识,推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建立务实求真的产、学、研、政、商的交流平台。今后,将根据动态因素不定期召开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及峰会,努力把论坛打造为领域内权威品牌,使其逐步成长为国际上富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碳中和国际合作非政府议事平台。

据介绍,论坛将以组建和壮大碳中和国际合作行动联合体为途径,汇聚业内精英人才、企业、机构,通过人才、技术和资本的高效匹配组合,推动碳中和产业实践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碳中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