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遵义市长黄伟:让遵义茶这片“金叶子”飘香世界

2021年04月19日 16:16: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秀芳

“汲来湄江水,烹作遵义茗。客来茶当酒,味香亦醉人。”4月18日,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致辞中说,遵义好茶独一无二,愿天下爱茶人都能在最美茶海相遇,看一看遵义景、品一品遵义茶。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致辞。 马云才摄

茶香弥漫的湄潭县城。卢现艺摄

遵义茶自然天成、芬芳独具。高海拔、低纬度的地理环境,多云雾、寡日照的气候条件,富锌硒、无污染的洁净土壤,孕育了品质极佳的遵义茶,其色晶莹剔透、青翠欲滴,其形匀直整齐、饱满圆润,其味香气馥郁、沁人心脾,可谓茶中翘楚。

凤冈茶产业。 凤冈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遵义茶绿色健康、生态有机。遵义人民始终秉持“为良心人、做干净茶”理念,立志将“绿色、生态、有机”贯穿种茶、管茶、制茶、卖茶全过程,只种生态茶、有机茶,只做匠心茶、干净茶,只卖良心茶、放心茶。

湄潭龙凤村生态茶园。林明摄

遵义茶根植黔北、历久弥新。唐代茶圣陆羽盛赞“其味极佳”,北宋诗人黄庭坚称赞其“品高”“春意长”……无论是明清时期的贡茶,还是民国时期中央实验茶场落户湄潭的救国茶,亦或是当代茶界泰斗陈宗懋院士高度点赞的生态茶。遵义人民始终崇本守道、抱朴守一,以青山绿水为本,以乡村振兴为脉,演绎千古茶歌行。

凤冈茶海。 田锦泓摄

“寄得春风二三事,首当邀君叙茶始。”黄伟表示,遵义将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茶兴业、以茶富民,把茶产业作为遵义绿色食品工业的重点产业来打造,做好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让遵义茶这片“金叶子”飘向全国、飘香世界。

本文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