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施政创新

宁夏驻京办推动校地人才合作 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21年04月23日 08:46:34

4月22日,宁夏与中国人民大学校地人才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北京宁夏大厦举办。对接会由宁夏驻京办主办,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内合作办、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应用经济学院、文化科技园与自治区人才办、五市组织部、银川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卫市人社局等部门就进一步深化校地人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1.png

会上,宁夏驻京办主任朱云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情况、自治区引才引智环境和中国人民大学与宁夏合作交流情况。他说,中国人民大学自2016年10月与宁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能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高质量开展好中国人民大学与宁夏的校地合作。宁夏驻京办将做好全面服务和保障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中国人民大学与宁夏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持续深入推进战略决策咨询、产业、教育、人才交流、干部交流等合作领域,为建设先行区汇聚力量。

自治区人才办人才工作处处长介绍了宁夏人才相关政策,并对中国人民大学多年来给予宁夏各方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真诚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宁夏发展,继续发挥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引导鼓励更多人大英才在宁夏创新创业,推动更多成果在宁夏落地转化,为宁夏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

对接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五市有关部门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当地人才政策,提出了合作办学、科研项目合作、干部挂职锻炼、选调生招录等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校地人才合作需求共33项。中国人民大学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宁夏提出的校地人才合作需求进行一一回应,对当前切实可行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将在宁夏人才引进、选调生招录、政企就业指导、文化产业园规划、西夏历史和党项文化研究、暑期社会实践、中小学教师支教等方面给予支持,开展脱贫攻坚全国巡访宁夏行活动,重点抓好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配合协作,明确合作重点,围绕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强化产学研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等,加强系统谋划,提高合作效率。下一步,双方将密切沟通,结合各地方产业实际,梳理出针对性更强、效果更优、成果更显著的项目,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将校地合作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刘天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