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忠诚履职尽责 不负人民重托——访新当选市长徐鸿

2021年05月24日 22:02:00 来源:新余日报

“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接过市政府这一‘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5月22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徐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忠诚履职、倾情奉献,把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转化为勤勉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爱我工小美,五年新辉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余篇章。

就如何带领政府一班人,推动新余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徐鸿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政府班子全体同志一道,以务实的精神、落实的办法、坐实的效果,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以过硬作风,推动新余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2+4+N”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面落实支持新钢跨越发展新30条措施和支持锂电产业发展新30条措施,助推新钢成功转型升级冲千亿,接续启动千亿倍增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深耕工小美、城乡一体化”,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发展工业的思路发展农业,努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

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大会战”部署,全力做好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工作,大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好项目。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盯住一批、引进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加快构建支撑新余长远发展的“四梁八柱”。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纵深推进新宜吉六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继续办好办活“仙女湖夜话”,严格兑现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和助企纾困措施,持续为企业减负增效,朝着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名的目标不断前进。

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亮剑,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谈及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好实事,徐鸿说,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办好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做起,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力增加群众收入。想方设法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让想就业的人有工作、想创业的人有舞台。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紧紧盯住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百姓受益一件。

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以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查指出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依法依规,动真碰硬,坚决全面深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倾力呵护好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新余,努力擦亮“山水美市”城市品牌。

来源:新余日报

文字: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