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到融安县浮石水电站检查防汛备汛和河长制落实情况

2021年05月24日 22:06:32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左一)到融安县浮石水电站检查防汛备汛和河长制落实情况。(滕以洪 摄)

5月22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带领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融安县浮石水电站检查防汛备汛和河长制落实工作,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5月22日,在融安县浮石水电站中控室,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前右五)了解水电站运行情况。(滕以洪 摄)

张壮一行沿浮石水电站左岸开展巡河,沿途仔细察看河道面貌、河道水域状态,并察看河长制公示牌。在检查中,张壮详细了解水电站的发电、防洪、运行情况,现场考核水电站工作人员对工作的熟悉程度。

5月13日航拍的融安县浮石水电站。(谭凯兴 摄)

张壮指出,要想做好防汛备汛和河长制落实工作,就要从落实好人员值守、水情监控、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常态化工作开始,从细枝末节上重视安全,做好防汛备汛的同时,也要做好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两者是不可分离的。

5月22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左一)到融安县浮石水电站检查防汛备汛和河长制落实情况。(滕以洪 摄)

张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落实,以上率下、协同配合,加大巡河频次和力度,密切关注河岸生态环境;二是水电站要密切关注融江水位、流速等水情变化,做好登记和上报工作,如遇突发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水电站安全;三是要及时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指挥部门的指挥协调能力,增强抢险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2日在融安县拍摄的浮石水电站。(滕以洪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滕以洪 蒋阳阳 摄影报道

(原标题:市长张壮来融检查工作,巡河中作出指示)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