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常州代市长盛蕾:始终把群众大事小情挂在心上、抓在手上

2021年08月02日 16:04:5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明慧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7月30日决定,接受陈金虎辞去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任命盛蕾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官方简历显示,盛蕾,1972年11月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8月参加工作。今年7月21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其中包括拟推荐盛蕾为常州市市长提名人选。

此前任常州市市长的陈金虎,已于今年6月就任常州市委书记。

“满弓发力,满载前行。”在被任命为常州市代市长后,盛蕾在发言中说,党和人民把代理市长的重任交给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今后工作,她主要谈了五点,即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促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依法行政优治理、清正廉洁作表率。

盛蕾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冲刺“万亿之城”发展目标,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把常州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模样,推动常州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的根本方向,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品质民生,打造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常州样本”。盛蕾表示,始终把群众大事小情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常州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瞭望君”注意到,盛蕾曾长期在苏州工作,担任过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阊区区长等职,2012年任苏州市副市长,2016年任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盛蕾调任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至此番调整。

“瞭望君”注意到,2018年,盛蕾出任江苏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时,江苏文投成立刚满三年。到任不久,她带队赴江苏各地密集调研,针对各地文化重点项目实地考察,每到一地对接座谈,全力推进省市文化产业项目联动合作,深入推进一批项目。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盛蕾关注的重点。在江苏省文投集团任职期间,她曾赴大运河江苏沿线城市,如徐州、宿迁、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去年3月19日,盛蕾就江苏文投集团与扬州市大运河文旅合作进行对接推进,提出进一步加强与扬州的合作,充分发挥集团优势,通过省市结合、股债联动、母子基金协同联动等,赋能式投资为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引入资本、导入流量、注入内容,助力扬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几天后,盛蕾前往苏州对接推进大运河文旅项目合作,表示文投集团将继续履行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投融资职能,加速大运河基金项目落实落地,加强与苏州的合作,通过股债联动、母子基金协同联动、以投带募等方式,助力苏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据江苏文投官网介绍,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江苏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平台、新兴文化业态培育平台和艺术经营集聚平台。“瞭望君”注意到,主政江苏文投期间,盛蕾提出集团发展的“四以四双”思路与举措:

一是以内容为王,坚持双效统一。始终把社会效益放首位,强调两效统一的紧密结合点就在于“内容为王”。在业务判断和投资决策中始终把内容摆在第一位,将主流价值转化为商业机遇,通过有影响力的项目占据市场有利地位,让产品既叫座又叫好。

二是以产业为本,坚持双轮驱动。对于集团,投资是重要业务,同时产业布局也应成为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大做强产业,形成品牌,做出影响,实现“投资+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三是以市场为主,坚持双侧发力。集团作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提供好的产品与服务不仅要在供给侧使劲,更要在需求侧发力。市场是需求侧的策源地、人民群众是需求侧的主体,只有增强市场意识,强化市场敏锐度,深入市场前沿,摸透市场规律,才能策划出市场占有度高、人民受欢迎、投入产出比大的产品和项目。

四是以人才为要,坚持双向提升。把握好集团党建与经营发展的关系,党的建设是抓好一切工作的航标灯,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可以实现双提升、共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优化绩效考核,让人才引领发展成为集团发展的鲜明特色。

【盛蕾简历】

盛蕾,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江苏苏州人,大学文化,1994年5月入党,1994年8月参加工作。

1990年8月 苏州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学习;

1994年8月 苏州市金阊区政府办公室秘书;

1996年1月 金阊区团委副书记;

1998年1月 金阊区留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同年5月同时任办事处主任;

2001年6月 金阊区副区长;

2002年11月 太仓市副市长(其间:2004年3月至2004年5月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

2006年6月 太仓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9年3月 苏州市金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0年1月 金阊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2年6月 苏州市副市长;

2016年10月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

2017年1月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其间:2018年3月至2018年7月中央党校第18期中青班学习);

2018年7月 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其间:2021年3月-2021年7月中央党校第49期中青班学习);

2021年7月常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撰稿 新华日报记者 陈明慧

部分素材来源 江苏文投集团官网等

图片来源 常州发布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