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施政创新

湖南临澧积分考评激发党员活力

2021年12月13日 11:29: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临澧讯 (通讯员 龚伟)“这个月你得了多少分?”这句话成了湖南省临澧县不少党员见面时的问候语。近些年来,临澧县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开展党员积分考评活动,破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理评价体系不健全等难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

根据党员年龄、岗位特点等实际情况,将党员分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老党员、流动党员四类,分设考评项目,细化考评分值,让同类别党员公平竞争,提升争优动力。以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发挥4大类20项考评为指标,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年初制定标准。为每名党员配备一本积分手册,每月进行个人积分自评,党支部建立积分考评活动管理台账,每月审核汇总积分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进行积分通报、公示。目前,全县2.3万名党员已全部纳入积分管理。

结合“设岗定责、公开承诺”活动,设置政策宣传、民主监督、致富帮带等多种岗位让党员认领,做到人人有岗位。按照积分考核得分和民主测评得分各占50%的原则计算党员综合得分,将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将积分考核与星级党员评定制度相结合,设立“党员星级公开栏”,定期开展晒星活动。将评星定级结果与党员评先评优相挂钩。“通过积分考评,党员活动参与率都提高了,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新岗镇久丰村党总支书记吴开华说。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