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施政创新

广东阳江实施“培苗强基”计划

2021年12月13日 16:30: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阳江讯 (通讯员 阳组轩)“我不仅学会了看图纸对红线、搞清了土地卫片执法,还熟悉了农村防疫流程、懂得如何与群众打交道。”到广东阳春市马水镇任副书记3个多月,梁力文感触良多。

今年,结合乡镇集中换届和长远发展需要,广东阳江市实施年轻干部“培苗强基”计划,统筹选派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48个镇(街道)担任党政副职,其中“90后”占比达64%。

在选派过程中,突出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综合运用平时无任用推荐结果,通过市县组织部门层层审核、开展面谈面试等程序,选出好苗子。选派到任后,以各级党校为依托,通过情景实战模拟、研讨式互动式培训等方式,帮年轻干部强弱项补短板。定期邀请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负责人等上讲台,传经验教方法。开展定期考核,常态化收录年轻干部在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实行动态调整轮换,锻造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