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水环境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2023年05月19日 10:45:13 来源:皖西日报

5月13日上午,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城区水环境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核心功能,科学规划布局,完善设施配套,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承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淠河右岸生态农业示范区项目、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等地,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和水环境治理实际成效,并在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深入系统总结我市近年来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结合当前城市建设管理规划布局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项目为载体,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建成、尽早发挥效益。要强化项目建设监管,积极引入社会主体、构建市场机制,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不断优化项目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确保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围绕蓄水、防洪、排涝、灌溉等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叶露中强调,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要将水环境治理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相关水环境治理项目的设施配套,同步开展桥梁、沟渠、涵洞、堤坝沿线周边绿化、亮化、美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项目高质量、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将水环境治理项目打造成城市文明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水环境
  • 安徽省六安市
  • 环境保护
  • 时政
  • 环境污染
  • 水污染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