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尹力察看中关村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

2023年05月26日 11:37:18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2023中关村论坛拉开帷幕,一场推动全球开放创新、合作共享的科技盛会精彩亮相。开幕式前,市委书记尹力来到中关村论坛展览区,察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北京科技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释放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政策红利,强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一同察看。

本次中关村论坛期间,京津冀三省市联合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系列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主题,以“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为主线,首次以“通勤圈”“功能圈”“产业圈”三个圈层为框架,通过文字、图片、图表、视频、动态演示等方式,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三省市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市领导察看长五长七运载火箭、城市副中心智能政务终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产品、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展位,了解三地在科技创新、政务服务、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等领域的协同发展成果。

尹力在察看展览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对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落实见效,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营造更加优良的科技创新生态。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积极引导北京企业在津冀布局,推动京津冀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将京津冀打造成为立足区域、服务全国的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增长极和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增强北京“一核”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环京地区通勤圈深度融合、京津雄功能圈联动发展、节点城市产业圈强链补链,着力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

市领导夏林茂、赵磊、亓延军,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