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共青团青海省委:四措并举抓实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

2023年07月13日 16:47:57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青海省委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查摆、开门纳谏、动态管理、攻坚破题“四大举措”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走深走实,确保成效。

共青团青海省委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六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强调的有关问题,系统梳理调研发现青年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梳理的五个方面风险,查摆出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青年等6个方面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14条。在新媒体平台设立青年意见征求信箱,开设“团团听你说”专栏,先后组织召开12场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130余份,与广大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充分了解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查实影响共青团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有效整改奠定基础。

围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党支部党建品牌打造情况及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互观互检”,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动态管理制度,进行“压茬式”指导督导,持续传导压力,杜绝“上热中温下凉”现象,齐心协力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在检视整改中加强青年政治机关建设,形成思政引领“轻骑兵”“五色大课堂”、行走的团课等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举办“青春赛道”系列活动之“双周讲堂”,鼓励干部走上讲台讲业务、谈体会、传经验,提高干部实践能力锻炼。出台承诺践诺、“领题挂帅创先”工作制度和“工作之星”评选办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全面开展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全体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自我加压,围绕基层团组织改革开展“行动支部”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团组织整治,确保整改整治始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