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孙绍骋在包头市调研找矿行动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

2023年08月14日 16:42:1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8月10日至12日,孙绍骋深入包头市部分旗县区,就找矿行动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开展调研。

    8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白云鄂博铁矿了解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和智慧矿山技术开发应用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孙绍骋先后来到土右旗、石拐区、固阳县和白云鄂博矿区,详细了解矿产资源分布、储量、勘查、开发利用情况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情况。每到一地,他都坐下来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询问找矿成果和潜力,了解化债务、防风险举措,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8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关于找矿行动与稀土产业有关情况汇报和地质勘查专家的意见建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12日上午,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关于找矿行动与稀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地质勘查专家的意见建议。他说,找矿是国之大计,内蒙古是我国的“矿藏粮仓”,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更好维护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安全。一是要加快找矿队伍改革,理顺地勘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努力把找矿能力和盈利水平提上来。二是要建立健全开放竞争机制,积极引进外部力量找矿。三是要多方筹措找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突出重点,组织力量加紧把矿产资源的底数摸清。五是要强化环保意识,全面推进绿色勘查。六是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抢抓战略机遇,做到快找、快开、快见效。

    孙绍骋说,做大做强稀土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成“五大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放眼全球、着眼全国来谋划和布局。要立足长远,从当下做起,稳扎稳打,在守牢根基的同时增强竞争意识,积极谋求开放合作,实现取长补短。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推动稀土产业发展。要谋划全产业链发展,猛攻高端终端应用,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包头市是自治区建设“两个稀土基地”的主战场,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包头市发展稀土产业。

    对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孙绍骋强调,要坚持开源节流,多在盘活资产上想办法,积极通过找矿、土地指标交易等方式增资增收,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化解存量债务。要坚持有多大财力办多大事,决不允许寅吃卯粮、再增新的债务。

    丁绣峰、于立新、么永波参加。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包头
  • 时政
  • 稀土
  • 债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