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王莉霞赴大兴安岭巡边巡河巡林

2023年08月24日 16:35: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同志委托,8月20日至23日,王莉霞赴呼伦贝尔市实地巡查北部边境线、额尔古纳河、大兴安岭林区,行程1600多公里,深入23个基层单位,看望守边官兵、消防战士、护边员和基层干部群众。

王莉霞先后来到“北疆第一哨”伊木河哨所、“北方第一所”恩和哈达边防派出所以及内蒙古最北部的恩和哈达镇政府,深入护边员唱贵生、王明军家里,与边防官兵、基层民警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边境管控、执勤备勤和工作生活情况。王莉霞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和边境安全作出的贡献。她说,这里是祖国北疆的边防线、国防安全的最前沿,守边固边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切实守护好祖国北大门,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边境地区条件艰苦,地方党委和政府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王莉霞尤为关注边境地区用电和通讯问题,每到一地一户都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设备不足、储能不够等问题,尽快通电通网。

在大兴安岭林区,王莉霞连续几天翻山越岭,先后深入莫尔道嘎、北部原始林区、乌玛防火前线指挥部、三江口管护站、满归森林消防大队、根河航空护林局航空特勤突击队,沿途了解林业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防灭火工作,看望一线消防指战员、森林管护员。她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战斗精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配好补足设备,为秋季防灭火做好准备,努力守护好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王莉霞还深入室韦国有农场、冷极村、乌力库玛林场517工队、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随机走访两户鄂温克族居民,了解民宿经营、特色产品销售、驯鹿养殖等情况,叮嘱要用好林区资源,紧盯市场需求,开发个性产品,搞活特色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王莉霞
  • 大兴安岭
  • 林业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