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陈刚在调研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8月29日 10:57:24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调研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时强调,高标准规划是引领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灵魂,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集聚众智、科学谋划,发挥规划龙头带动作用,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可保护、生态旅游能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共赢之路。

连续降雨让环青海湖地区的气温骤降。陈刚来到二郎剑半岛、151景区、沙岛景区和同宝山生态旅游暨红色研学基地,实地察看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研究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景区运营管理、防沙治沙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不时询问青海湖水位变化、游客接待能力、湟鱼禁捕禁渔、刚毛藻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对各方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做法,特别是完善旅游交通网络、设立青海湖医疗服务站等具体举措给予肯定。陈刚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重大要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一颗敬畏之心,保护好栖息生长在“高原蓝宝石”的生灵草木,守护好青海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陈刚在调研中强调,青海湖是体现“大美青海”气质与颜值的重要窗口,创建青海湖示范区是青海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下大力气争取各方支持、多方论证研究,以对自然环境和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制定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高质量规划。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统筹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着力解决影响青海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遵循发展规律,既登高望远,明晰发展思路,又不好高骛远,保持战略定力,通过先试行再推行,精雕细琢、稳扎稳打,实现景区建设年年有进步。要不断优化景区服务管理,总结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其他景区的管理经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利用政策支持和市场力量,不断完善利益分配和联结机制,使游客游览体验满意度不断提升,人工建筑与周边环境和谐交融,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安全生产更加相得益彰。

省领导朱向峰、吕刚、何录春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生态旅游
  • 陈刚
  • 青海湖旅游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