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教育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600名校医、保健老师将获培训

2021年07月20日 21:07: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壮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由中国红基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日前在北京启动。该行动将在北京开展6期校医培训班、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培训来自北京市各区所属中小学的600名校医、保健老师。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表示,“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旨在帮助中小学校改善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同时重点提升中小学校医和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率,加强中小学校园应急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在学校常态化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共同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宋玉珍说。

据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今年计划在全国援建60所“博爱校医室”,开展30期预防保健与应急救护培训相结合的校医培训班,举办100场中小学生健康体测、健康安全教育与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