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医研究

第二届全国中药传统名堂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2023年04月14日 13:23:5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黄洪涛

今天,第二届全国中药传统名堂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幕。来自70余个传统老字号中药生产企业的106名决赛选手,围绕中药性状识别、中药真伪鉴别和中药饮片炮炙品质量判断、中药显微鉴别、中药理论知识等4个赛项展开角逐。

本届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江苏省机冶石化工会、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竞赛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各赛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主办方介绍,全国中药传统名堂职业技能竞赛是中药行业持续举办的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被全国总工会确定为品牌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覆盖范围广、职工参与度高、行业影响力大,旨在促进中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中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新时代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通过竞赛的广泛深入持久举办,搭建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升中药传统技能整体水平,全面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田心悦
  • 中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