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搭好临床和科研间的桥梁 深圳举办研究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05月08日 15:42: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芳

如何在临床和科研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更好地推进研究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整个卫生健康行业需要直面的“必考题”。4月22日,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研究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多名临床研究院士、中外医院管理专家、行业大咖等围绕研究型医院建设和发展分享真知灼见。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表示,“创新之都深圳近年来持续夯实顶天立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此背景下,华南医院坚持以公益性为导向,创建市、区同一法人代表的医联体,构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取得积极成效。”他期待专家紧扣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深入交流,相互借鉴,把各个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为提高我国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论坛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表示,国内研究型医院建设发展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也存在诸多矛盾和困难,要继续深入推进研究型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首要的是解决认识和观念问题。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研究型医院是新时期医院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推手,深圳市卫健委将全面鼓励医学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深圳研究型医院建设。

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卢洪洲,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梁朝朝,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等围绕研究型医院发展、临床医学研究、精准医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转化等主题为论坛带来精彩报告。

责任编辑:田心悦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