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医研究

且末县:传播中医养生理念 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2023年05月16日 15:4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麦尔旦·伊明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提升中医药健康素养,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5月14日,且末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组织医务人员在昆仑广场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 关爱百姓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医护人员向群众展示了“八段锦”健身气功,同时为颈、肩、腰、腿痛患者进行了拔罐、针灸、浮针、推拿 、耳穴等中医诊疗服务,为群众宣讲了中医养生知识,指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中医养生保健方面的问题。

且末县群众余思聚说:“且末县人民医院在广场做义诊活动,还教我们做‘八段锦’,我的颈椎不太好,现场给我做了按摩、拔罐,效果挺好,做完身体很轻松。医生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服务态度也很好。”

且末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戴海龙说:“此次义诊活动宣传了中医药文化,下一步,我们要把中医科诊疗项目开全开齐,不让老百姓跑冤枉路,在且末县就得到最佳的中医治疗。”

免费义诊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中医、中药,切身感受到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独特作用,让更多群众知晓了健康知识,近距离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大力弘扬传统中医文化精髓,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田心悦
  • 中医
  • 养生
  • 健康素养
  • 中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