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出行

宇通客车联合多方发出“零碳排放倡议” 加快新能源车应用 优选绿色交通出行

2021年11月04日 14:03:3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陈雅

10月31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幕,宇通客车作为公共出行领域“中国制造”代表受邀参加。与此同时,在格拉斯哥街头,55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崭新的高端客车为当地市民带来绿色、舒适的乘坐体验。

COP26前夕,宇通客车联合多方共同发出“零碳排放倡议”,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

践行减排 新能源商用车累销超十五万辆

2021年全球平均气温继续升高,极端天气频发。此次气候变化大会上,多国主要领导人纷纷表示,人类应降低对化石燃料依赖,加速绿色转型。

“近年来,宇通客车专门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牵头落实节能减排规划,积极研发推广新能源车辆,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宇通客车海外销售渠道大区经理常浩介绍,经过不懈努力,宇通客车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宇通客车目前已经成熟掌握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技术,形成包括客车、卡车、专用车在内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为城市公交、道路客运、校车等领域提供精良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宇通已累计销售新能源商用车超过15万辆,累计减少碳排放约2325万吨。”常浩说。

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宇通客车一直走在前列。此次COP26开幕前夕,宇通客车携手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公交运营商,面向全球业界发出“零碳排放倡议”,推动公共交通行业节能减碳。

在倡议活动现场,常浩介绍,宇通客车将持续发力新能源、自动驾驶等技术创新,加快零碳、智慧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同时探索纯电动、氢能产业链前瞻布局,推动建立新能源商用车可持续化商业模式,助力全球商用车领域加快减碳进程。

此外,宇通客车还将联合相关国际组织、协会组织巴士文化公益类活动,基于宇通客车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外的优势,号召更多人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出行。

量身定制 “明星车型”出口格拉斯哥

在格拉斯哥,55辆宇通高端纯电动公交车不仅提供了绿色、舒适的出行服务,还将助力当地节能减碳,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0吨。

这批公交车全部为宇通“明星车型”E12,车身以蓝白色为主,采用英国特色喷绘,并印有“ZERO EMISSION”等字样,展现了当地推动公交低碳出行的决心。这款公交车根据英国对右舵车型的需求量身定制,空间上采用扩容技术,大幅提升了车内空间,采用PVC(聚氯乙烯)环保内饰、NVH(纯电驱动)静音技术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营造更舒适、安静的出行环境。

7fb4a9e7-e337-40e0-bd9e-fa1fc84a6052.jpg

英国格拉斯哥投用55辆宇通E12纯电动公交车。张锋 供图

综合来看,宇通E12不仅集高环保、高舒适、高效率、易维保等特点于一身,还应用宇通整车电池安全技术,搭载独有的“睿控”技术和“3S+”安全标准,使核心“三电”系统防护等级达IP68和IP6K9K标准,展现自主品牌新能源客车的高安全性。

“绿色出行需要多方共同参与。作为公交运营商我们首先选用高品质客车,通过提升出行体验吸引乘客。”此次采购车辆的McGill's Buses(麦吉尔巴士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茨说,宇通客车不仅续航里程长、可靠性高,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贴心售后服务,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客车品牌。

主打高端 新能源客车畅行欧洲

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市场,是全球客车企业眼中的高端需求所在。经过多年深耕,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客车,已畅行在欧洲多地。

ee6500c3-de27-45d7-9d05-29a774cd5762.jpg

宇通客车已出口至英国、丹麦、冰岛等多个欧洲国家。张锋 供图

在英国,不仅是格拉斯哥,宇通新能源客车的身影还出现在伦敦、纽卡斯尔等多座城市。常浩介绍,进入英国市场后,宇通客车深挖调研当地用车需求,并结合实际工况,为用户量身打造。如今,宇通客车在英国保有量已超过700辆,并凭借良好运营表现赢得运营方、乘客肯定。

在冰岛、丹麦、芬兰,宇通客车针对当地气候特点及用户需求,对纯电动车辆进行环境适应性调整。比如,芬兰冬季寒冷、多雨雪,宇通客车就尤其注重电池温度均衡和整车防水密封等问题,通过智能控温、远程预加热等方式,保障车辆在低温潮湿环境下仍能正常运行。

15b47f36-a2bd-40a7-8456-ad11fad16667.jpg

运行在芬兰的宇通纯电动客车。陈雅 供图

与欧洲市场佳绩相印证的是,宇通客车正在向世界源源不断输出高端新能源客车。2018年,100辆纯电动客车交付智利;2019年,63辆双源无轨电车在墨西哥上线;2020年,760辆天然气客车发往哈萨克斯坦;今年以来,700多辆纯电动客车陆续奔赴卡塔尔。截至2020年年底,宇通新能源客车已累计推广应用14.7万多辆,出口至亚洲、欧洲、美洲等地。

海外市场的成绩离不开完善的服务保障。据了解,宇通客车在提供优质客车产品的同时,还提供车辆运营管理、服务及配件物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用户、不同市场的需求,给予相应的产品、服务、配件、融资等全面保障。以英国为例,宇通客车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高标准4S服务站,签约20余家资质优良企业作为特约二级服务网点。

责任编辑:朱俐娜
  • 碳排放
  • 能源
  • 客车
  • 电动汽车
  • 混合动力汽车
  • 燃料电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