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出行

811辆!中通纯电动公交车畅行哈尔滨

2022年01月06日 17:00:14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孙敬明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车辆完成交付,811辆中通新N系纯电动公交车已全部入驻冰城,为黑龙江省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哈尔滨公交)提供绿色运力服务。据悉,这是2021年国内大批量的纯电动客车订单之一。

据了解,从1921年筹建有轨电车开始,哈尔滨公交已历经百年发展。2021年,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节点,哈尔滨全面推进公共交通系统升级,大规模淘汰燃油、燃气公交车,引入纯电动公交车。“中通新N系纯电动公交车的投用,将有效提升哈尔滨公交运输能力以及服务水平,助力建设高品质公交。”哈尔滨公交总经理于军说。

在冰城投用,中通新N系纯电动公交车能否适应寒冷气候?对此,中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应用了成熟“三电”系统管理控制技术,可有效提升电池供电能力、寿命,以及能量利用效率。针对哈尔滨严寒气候,中通客车还专门升级了保温隔热技术和工艺,电池舱在零下20摄氏度环境下,电池每小时的静置温降小于3摄氏度,可确保车辆顺利启动。此外,这批车辆还增设了气罐智能排水系统,避免制动管路结冰,增强车辆制动可靠性和安全性。

为降低冬季雨雪结冰环境驾驶强度和难度,提高行车安全性,中通新N系公交车还配备了360度监视、智能防碰撞预警、驾驶行为分析、盲区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以智能的数据采集、分析,解决盲区及视线问题,避免事故发生。同时,车辆还配备乘客区自动破窗系统,实现遥控一秒破窗,更好应对突发状况。

“中通新N系纯电动公交车的贴心设计还体现在很多细节上,如乘客门踏步散热器和滴漏孔,可避免雨雪堆积;座椅下的吊挂式散热器,增强取暖效果;配备车厢除菌消毒系统,打造更健康的车厢空间。”中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内部还设置了后部不落地扶手、下部脚踏等,切身站在乘客角度,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朱俐娜
  • 中通快递
  • 交通
  • 中通客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