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北京一卡通学生卡需在本月底前办理卡片延期,攻略来啦!

2023年09月28日 14:16:07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梁熙明

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消息,即日起,包括“北京通·中小学学生卡”“高校实体学生卡”“北京高校电子学生卡”在内的已加载公共交通出行功能的各类北京市学生卡,均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办理延期。目前,“北京一卡通”App可为学生用户提供开卡、充值、延期、查询、异常交易处理、申领电子发票等多种服务。

据悉,北京市积极鼓励广大学生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面向学生群体推出了刷学生卡乘坐北京市域内公交享2.5折的优惠政策。为及时更新学籍信息,确保学生卡持卡人群身份有效性,每年8月1日至9月30日,北京市大中小学学生用户需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办理卡片延期,完成身份更新认证。

针对部分学生卡延期需本人线下办理等情况,北京一卡通公司完成技术升级,实现全种类学生卡均支持在线延期,有效解决了以往学生用户需线下“跑腿”办理业务的服务痛点。

持北京高校学生卡(含电子学生卡)办理延期时,可打开“北京一卡通”App点击首页“高校服务”,随后根据持有卡片类型选择电子卡或实体卡进行延期。持北京通·中小学学生卡办理延期时,可打开“北京一卡通”App,点击首页“更多”,选择“卡片延期”,将学生卡贴至手机背部NFC区域进行延期。如学手机不具备NFC功能,仍可继续前往公交集团人工服务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陈浩然
  • 一卡通
  • 学生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