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观察

荣旗科技今日登陆创业板 无线充电模组检测领域优势凸显

2023年04月25日 15:15: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见习记者 苏楠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苏楠)今日,国内智能制造、智能检测领域的重要企业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旗科技”)正式登陆创业板。

  据了解,荣旗科技主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检测、组装装备的销售及改配升级、治具配件销售,下游应用领域主要涉及消费电子、新能源等。

  近些年来,荣旗科技业绩始终呈上升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约1.02亿元、2.43亿元、2.9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8.76%,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274.96万元、4511.82万元、5745.87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8.92%。

  2022年,荣旗科技经审阅(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为3.60亿元,同比增长23.74%,净利润约为6744.04万元,同比增长17.37%。

  荣旗科技良好业绩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竞争优势的建立。据招股书,公司作为一家拥有光学检测技术、精密机械电气技术、功能检测技术、智能算法技术、分析控制软件技术等创新技术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 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全工序智能装备解决方案,具有较强的技术竞争优势。

  且荣旗科技现已建有江苏省、苏州市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苏州重点培育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此外,公司还是国家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19年至2021年,荣旗科技研发费用分别约为1368.80万元、2341.17万元、3442.88万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8.60%。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共有研发人员169名,占比员工总数比例达36.74%,为公司巩固技术优势打下牢固基础。

  下游客户方面,近年来,荣旗科技选择智能制造发展最快的消费电子行业作为重点市场,成功揽获了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富士康、领益智造、仁宝电脑、歌尔股份等EMS厂商,进入苹果、亚马逊、谷歌、华为等世界知名品牌的供应链体系。其中,公司系苹果产业链中无线充电模组检测设备的核心供应商。

  在消费电子业务基本盘发展势头良好的背景下,荣旗科技积极开发新能源领域,现已成为宁德时代的合格供应商。

  荣旗科技此次上市拟募资约2.9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将分别投入约2.32亿元、0.6亿元以发展智慧测控装备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荣旗科技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03.88%、105.90%、109.94%和102.22%,产能相对饱和。

  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荣旗科技将新增3800台/套智能装备以及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其中智能装备700台/套,核心部件3100套,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约3.75亿元,可推进公司增强研发生产能力,扩大市场影响力及知名度。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智能制造日益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展望未来,荣旗科技表示,将秉持“创造富有生命力与美感的智能装备产品”这一企业使命,紧密围绕工业客户需求,进行智能装备的纵向和横向产品拓展。

  荣旗科技表示,其将致力于扩大业务规模以提升市占率,增强技术研发能力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等以提升公司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佳璇
  • 科技
  • 股票
  • 投资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