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巡礼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闭幕,42项“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亮相

2021年04月26日 16:03: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垠

25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圆满闭幕。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本届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线下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5大板块,线上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EO系统)、线上招聘等功能服务区,吸引了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与。

记者了解到,展览洽谈作为本届大会线下开设的5大板块之一,科技部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从基础研究、重大基础设施设备、战略高技术、重大工程和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5个方面,展出“十三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成就42项。

据不完全统计,392家参展机构携带885个项目、322款产品现场展示交易,各省市与专业组织、培训机构、留学人员现场达成合作意向695项,两天入场参观洽谈人数3.5万人次。

大会期间,216家境内外媒体集中对大会进行广泛报道,全球累计阅读量超千万,开幕式实时直播观看量280万,新媒体阅读量突破7800万。

值得关注的是,为充分发挥国际化平台作用,服务科技创新合作提升效果,本届大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借助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精耕细作供需资源,推动参展各方开展“张揭榜”活动,通过“线下+线上”集中发布项目、人才供需信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等方式,为供需双方开展务实、精准交流与合作提供线索。

据悉,大会EO项目对接系统目前在线注册单位505家,注册人数534人,提供人才需求数(岗位数)1376个,提供人才资源117个,达成合作项目390个,涉及揭榜金额超过8.6亿元,现场各参展单位张榜项目金额近10亿元。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