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扫描

网易数帆发布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 助推低代码开发成为更多年轻人择业新方向

2023年05月09日 14:53:5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单征宇

  中国网科技4月26日讯(记者 单征宇)25日,网易数帆在低代码业务战略发布会上推出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网易公司CEO丁磊为发布会开场致辞,指出人工智能的价值已经被引导到了社会生产的第一线,这是一个生产力马上要倍速迸发的时代,也是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机。

  据介绍,平台以网易自研智能大模型为底座,以低代码为开发工具,开发者只需编写少量代码,通过自然语言描述和可视化拖拉拽即可快速开发应用。这一颠覆性体验将大幅降低开发门槛、提升效率,从而极大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难度。不仅如此,平台还提供智能检查和修复、智能补全等辅助工具,帮助完善编程成果,AI测试机器人也能自动完成低代码应用的测试,保证应用正常运行。

  此外,这次发布会上网易数帆还推出金融、新零售等行业解决方案、“Wave+“生态计划和人才招聘、培养计划,以“开发工具-行业-生态-人才”系列动作推动智能开发与业务更深融合,助推产业加速发展。

  据了解,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其中的CodeWave,取义“Code代码”和“Wave浪潮”,寓意聚浪成潮,技术世界迎来智能开发全新时代。 智能大模型,指的是参数量超过一亿的神经网络模型,可以实现类人水平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演化,使其具备一定的自主选择和判断能力。

  网易方面表示,网易数帆结合自身产品定位,面向智能编程垂直领域推出大模型,并接入到智能开发平台中。未来,智能开发平台还将深化AIGC应用,增加智能设计、智能D2C、智能业务分析BA、智能资产运营等功能,作为一个贴心的智能开发助手,帮助开发者解决重复、简单工作。

  开发者提供一句自然语言描述,平台就可以快速生成具有专业水准的页面布局、主题风格、页面配图;或者开发者上传一张手绘设计稿,平台可以快速将它转换成页面,甚至自动补全页面交互逻辑、数据展示等内容。

  据悉,目前,已有逾百名低代码教练入职网易,来自会计、经管、新闻传播等多元专业,不少人此前从未写过一行代码。经过相关学习,他们已开发并落地300多款应用,为全国15个省市超过50家企业及政府提供IT支持。

  未来5年内,网易数帆将聚合1万多家合作伙伴,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发展100万开发者,助推低代码开发成为更多年轻人择业新方向。


责任编辑:李佳璇
  • 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