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暑期旅游被按下暂停键 出行订单遭遇大规模退订

2021年08月16日 11:18:20 来源:兰州晚报

将近两个月的暑期,是旅游业一年之中收获最多的季节。然而,随着近日疫情在江苏、河南、湖南、北京等地持续蔓延,原本火热的暑期游因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8月3日,记者从旅行社、酒店、在线旅游平台、航空公司及铁路部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交通及旅游业正遭遇大规模退订。

01

疫情影响 出行订单遭退订

8月1日,原本打算这周末去西安参加婚礼的杜先生通过12306网站退订了一家人出行的火车票。“西安也有疫情了,当然不能去了!”杜先生说,因为不能出行,他把请好的年假都“退”了。

8月3日,兰州某旅行社从业者韩先生坦言,这波疫情让他失去了很多订单,省内旅行团主动退团的人也不少。

“暑期是旅游旺季,入住率很高,但疫情出来后,一下子又不行了。”兰州某四星级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朱某告诉记者,南京疫情爆出来后,他们酒店就有一批南京的客户退订,损失达数十万元。

02

各平台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增加,不少在线旅游平台宣布启动突发灾害旅游保障计划。目前,携程网已发布交通产品、酒店产品、度假产品无损退订政策,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超30余家航空公司也已陆续出台相关方案。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也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日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03

文旅部门:加强防护,安全出游

针对旅游业遭遇大规模的退订潮,文化和旅游部紧急发文提醒“加强防护,安全出游”。

与此同时,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公告,全市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暂缓组织中高风险区游客来兰旅游,暑期旅游尽量安排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各旅游景区(点)对游客密度实时监控,景区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