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海南:加强旅游管控 落实实名预约、限流等制度

2021年08月23日 11:15:11 来源:中国网

近日,海南省文旅厅就进一步加强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疫情防疫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通知特别指出,要加强进出岛旅游管控,坚持预约、限量、错峰制度,严格酒店宾馆和乡村民宿防控措施,加强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餐饮食品管理等,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迅速采取果断和有力的措施消除隐患。

在进出岛旅游管控方面,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有关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酒”业务,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酒”业务,文旅场所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要实行组团实名制,以便相关追溯工作;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剧院等场所要坚持预约、限量和错峰等制度,游客必须使用个人身份信息进行预约,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当地党委政府规定的最大承载量,要及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预约约定,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

“酒店宾馆、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A级景区室内场所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体育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要进一步做好防控措施,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和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通知表明,旅游景区、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定,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通知明确,所有进入酒店宾馆和乡村民宿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要严格执行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市(县、区)旅居史的入住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黄码红码客人第一时间安排到隔离观察区,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处置。

(伍策 周婧琳)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