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开启

2022年05月12日 18:06:41 来源:岳阳日报

5月11日上午,2022岳阳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在湘阴“辣椒小镇”樟树镇火辣开启。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宣布开幕,市领导刘启峰、魏淑萍参加。

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以湘阴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为核心通过“线下节会+线上宣推”全面升级,推动湘阴打造成为全省甚至全国辣椒集散、中国鲜椒第一县。

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湘阴县樟树镇东倚高山、西临湘江、南有铁炉湖、北有文泾港、中抱阳雀湖。“一江一港二湖”形成了独有的“小盆地”,造就了珍稀的“小气候”。同时,这里土壤耕层深厚、土质松软,有机物质含量很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生长条件,让樟树港辣椒独树一帜。其也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等称号,味道香脆微甜,成为湘菜系列中的一款“网红”美食。

本次推广周从5月11日一直持续到15日。开幕式结束后,“辣椒快手”亲子采摘活动、柳庄游园会、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美食推广周——走进五星级酒店、走进商超等将在长沙和湘阴两地火热开启,游客可以尽情感受湘阴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康克佳
  • 樟树
  • 湘阴
  • 旅游文化
  • 辣椒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