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公益

记者探展,原来教育可以这么“酷”!

2021年05月26日 11:04: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科技至简,智慧为学”

你是否想象过,一个“有智慧”的教学空间

在这里,通过智能化的教学设备和创新的交互平台

学生能够做到“做中学”、“学中做”,课堂充满了趣味

和设备一起变“活”的还有学习知识的方式

一张大屏出现在面前,抬手一划,丰富的学习资料就能清晰呈现

学习之后,通过完善的产教融合路径,满腹的专业知识,也有了用武之地

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在课堂下迷茫,看着纸质的课本,想象自己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

这些看起来不可能的场景,正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5月21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启幕。借助智慧教育推动人才高质量培养已成为“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会上,各种前沿高能科技让人大呼过瘾。记者走进高博会现场,抢先体验了不少智慧教育的高能科技!

视频

以上这些令人心驰神往的高能黑科技,来自联想展位。作为深耕教育信息化20年的科技企业,联想在本届高博会上发布了旨在全方位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 “1+1+1+N”高校智慧教育战略。在“1+1+1+N”战略中,第一个“1”指是创新的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智慧教育时代的新型教育基础设施;第二个“1”指的是教学交互平台,通过智慧学习空间带来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创新教学体验。第三个“1”指的是产教融合模式, “N”指的是专业共建方案,创新新时代人才培养路径。

秉承着“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的理念,联想还将继续以科技赋能教育,为高校教育建设作出积极改变。

面向明天,我们还能有怎样的畅想?这一次,想的大一点,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