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注

京广路隧道救人的英雄找到了!是一名当过兵的网约车司机丨亲历者说

2021年07月23日 16:40:06 来源:顶端新闻

京广路隧道救人的英雄找到了!

7月20日下午,郑州京广路隧道多辆车被困,至今牵动着人们的心。

网络上,有一段视频感动了众多网友:在积水严重的京广快速路隧道口,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连续游泳救人,在帮助一人脱险后,又迅速转身去救另一人,来来回回多趟。

网友纷纷点赞致敬:“救人英雄是好样的!”“向救人英雄致敬!”“救人的英雄,你是我一辈子的楷模!”“一人救几个,谢谢英雄将他们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22日晚,顶端新闻记者联系上这位救人英雄。他叫杨俊魁,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曾在部队当过兵。

20日下午4点多,当他开车走在陇海高架与京广路交叉口的隧道处,在由北向南的出口处,许多车辆发生了拥堵。

在瓢泼大雨下了50分钟左右的时候,大水从隧道南边涌入隧道,将近一米深,隧道口有车辆被大水冲入隧道。

杨俊魁向顶端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危急情景,“水太大了,我看到情况不对就立刻下车了,那个时候,晚下来几十秒,就可能会被冲到隧道深处了。”

回想起奋不顾身救人的瞬间,杨俊魁说:“当时我刚跳下去救人的时候,内心也是害怕的,心里真的慌,但是前面的三分钟时间非常宝贵,我能多救一个是一个,带着这样的想法,我拼了命把他们救上来!”

杨俊魁救人导致腿部受伤

最终,杨俊魁连救5人,在救人过程中,他的腿部受伤,到现在仍有多处伤口没有愈合。

让我们通过他第一人称的讲述,重新回顾当时惊心动魄的救援全过程:

当我刚冲进去救人时,看到有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妇,他们刚从车上下来,水特别急,我把夫妇两人一同救起。

我回过头顺着隧道口的石墩走,大概走了一分多钟,又有一辆车出来了5个人,我看到他们不向外面跑,都拼命往车上面爬,就猜测他们应该都不会游泳,他们一行人是三女两男。

当时我看他们的车一直在往下沉,那个瞬间,我脑海只有两个字:救人!

我以前在部队当过兵,会游泳,知道该如何救人,就第一时间冲过去救他们。

奋不顾身在水中游泳救援

危急之下,我先把一名年龄稍大的女士先放在车顶上面,当时一回头又有女士在我身后求救,我赶忙游过去,帮我身后的两位女士拉住车门。

游过去把一名年龄稍大的女士先放在车顶上面

转身又帮助背后求救的女士拉住车门

我当时想的就是,先让她们保命,那个危机时刻,就是10秒到20秒的时间,不救他们就可能会很快被淹没。

于是,我在他们之间来来回回地游,我游回去先帮那位上年纪的女士往外救,协助她向外面游,这时发现靠墙处有管道可以抓,于是我带她游过去让她先抓住管道,这时岸边就有人合力把这位女士拉上岸。

那个时候,我浑身感到筋疲力尽,我在水里抓住管道休息了十几秒。当我再回头看那两位年轻女士时,又有见义勇为的人跳下水救她们,这时才稍微松了一口气,慢慢游了出来。

英勇救人的场景让网友盛赞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正是这样一个个奋不顾身的平民英雄

为这座城市带来温暖与爱

让我们向平民英雄致敬!(记者 黄亚芳 张丛博)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