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抗疫一线担使命 火线驰援洒爱心

2021年11月12日 17:17:25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扎着高高的马尾辫,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器材,在一群专业的男摄影师中,这位身材娇小的姑娘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她就是麻城市城管执法大队通讯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麻城市旗袍协会秘书长肖小芹。疫情期间,她不惧风险、深入一线,以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武器,在麻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记录特殊历史,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抗疫精神和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除夕之夜第一批医疗队员出征湖北,全国已有33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护人员勇赴“疫”线驰援湖北。他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拍摄医务工作者脱掉防护服、摘下口罩的最美瞬间,为历史存照、为英雄立传。3月5日,麻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成立摄影小分队,并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和具体的实施方案。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金洲带队,带领兰俊良、程刚、孙登波、肖小芹在湖南援麻医务工作者驻地拍摄。

出发、出发,冲在最前线;记录、记录,贴近零距离。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她闻令而动,毅然背上了心爱的相机逆行向前,用镜头记录下38名湖南驰援麻城抗疫医护工作者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后的最美瞬间,定格这一大爱无彊的历史时刻。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自大年三十开始,她坚守岗位,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市区各交通卡口、重要地段经常能见到她活跃的身影。她说:“以生命为重,麻城人民为打赢这场战争表现出大无畏精神,让我感动,我一定要把这些瞬间定格为永恒,记录下我可爱可敬的父老乡亲们”。在抗疫一线,她坚持新闻报道服务于防疫大局的原则,以笔为枪、抗疫为民,提升群众防控意识、激发力量,分别在麻城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刊载专栏《逆行英雄 大爱无疆》、《战雪情 守疫线》,以镜头语言书写战“疫”群英谱。

为了采集最新信息,她甚至凌晨三点多到东正街、北正街去采集市城管执法大队夜间市容防控信息。她采写的《抗击疫情 争当先锋 湖北麻城市城管执法大队在行动!》、《抗“疫”期间 城管这些暖心故事不断上演》、《战“疫”一线,“最美全家福”》、《“疫”不容辞 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讲述了一线城管队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普通人的故事,展示“平民英雄”的精神力量。

疫情是锻造忠诚的熔炉,担当是阻击疫情的利剑。疫情爆发后,湖北省防控物资紧缺,各医院、防控一线纷纷告急。她一面组织旗袍协会承担起公益组织社会责任,率先发起募捐,一面千方百计对接紧缺医疗防护物资,从正月初一下午开始募集捐款,短短一天半,筹集善款14100元,购买了4000只KN90口罩,全部捐赠给市防控指挥部和市环卫处用于一线救治防控。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士小洁是麻城盐田河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推迟婚期坚守岗位。她父亲患有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需长期服药,原本准备给父亲治病的药因封城管控也没法带回去,如果父亲继续断药,会危及生命。2月14日,万般无奈的小洁转辗找到麻城市爱心救助会求助,为了让小洁安心在医护一线工作,肖小芹下班后和会长王程、理事梅国栋连夜驱车将急需药品送到盐田河小洁父亲的病床边,小洁的家人感动得连声说“谢谢”。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肖小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遏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她同时不忘女摄影人的使命和担当,用镜头记录真实客观的疫情阻击战战况,礼赞抗疫勇士的精神,鼓舞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疫情
  • 传染病
  • 麻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