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建设

护航北京冬奥 交出优异答卷

2022年02月22日 17:54:01 作者:杨保川

image.png

从2月4日,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开幕,一场场群英逐鹿,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体育赛事接踵而来。在其背后,有无数个无名的志愿者,战风雪、斗严寒,像螺丝钉一样,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让一座座体育场馆、一条条滑雪赛道安全高效的运行,向世界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北京的新形象!

image.png

在2198米高的国家高山滑雪赛道竞速场馆,延庆的小海坨山上,北京城建二公司不但同集团多家单位通力合作,匠心不懈,精雕细刻出世界级滑雪赛道场馆,而且在二公司机电分公司员工们从虎年春节开始,坚守在海坨山国家高山滑雪赛道场上,舍小家为国为企,从机械、水电、暖风、照明等入手,24小时地巡查、维修、调控,一机一线不放过,份内份外不分家,为冬奥赛事万无一失保驾护航。

image.png

2月8日,北京城建二公司机电分公司员工院东胜在巡查时,突然发现排水管拥堵。这本不属于他负责的事情,但事发突然。院东胜毫不犹豫地拿起了工具,弯下腰身投入到疏通工作中。经过1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努力,他终于把排水管道疏通了,心里也踏实多了。

1月23日,北京城建二公司机电分公司员工顾明利每天一尺一寸地进行4次巡检,重点保障强电间、消防泵房的水箱及给排水管线,还有暖通的正常运行工作。2月1日正值虎年春节,顾明利舍家为国为企坚守岗位,参加了奥组委下达的雪道通讯设施遮拦工作。他顶着寒风刺骨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穿着冰爪,爬行在竞速雪道上。在这极寒的环境下,他毅然爬上了十多米高的高架子上,一时间浑身冻的哆嗦不止。他咬紧着牙关,连续几天的工作,完成通讯设施的“遮蔽”任务。

在延庆小海坨山上,北京高山滑雪竞速场馆冬奥会保驾护航的日日夜夜里,北京城建二公司机电员工发扬拼搏精神,为北京冬奥默默奉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冬奥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