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2.6亿港元 汝窑天青釉洗一器难求终落槌

2021年01月08日 14:58:05 来源: 作者:

    纵有家财万贯,不及汝窑一片。今秋香港苏富比的汝窑天青釉洗不负众望拍出2.6亿港元的高价,瞬间场内沸腾,掌声不断。此件汝窑秘器直径13公分,朴雅而含蓄,是北宋末年宫廷专属为供御而制,千年以来一器难求,极甚玄奥!

1.webp.jpg

汝窑于北宋晚期(960-1127年)专为宫廷烧制御用瓷器,居宋代五大名窑之首。

2.webp.jpg

据学者研究,汝官窑之烧造时间极短,普遍认为或只廿载,故其器殊不易得。

3.webp.jpg

此器为台北鸿禧美术馆旧藏,通器臻善,几近完美,当属汝官瓷之范。

4.webp.jpg

5.webp.jpg

汝瓷小巧朴雅,温婉隽永,集中国美学之粹,显中国哲学之华,历史意义更是深远。

6.webp.jpg
7.webp.jpg
此汝窑笔洗极为珍罕,存世之品寥如晨星,私人收藏的传世汝窑亦仅止四器。
8.webp.jpg
此汝窑笔洗,釉如凝脂,天青犹翠,冰裂莹澈,器形巧致雅绝,底见三芝麻花细小支钉。
9.webp.jpg
 
    此一时的竞价让人很自然想起2012年苏富比春拍现场,电话的主人虽没有露面,但却用2.0786亿港元,拍下了一件北宋汝窑天青釉葵洗。拍卖开场仅15分钟就经过34次叫拍,最后成交价格超过了预估价数倍。
10.webp.jpg
 
北宋 汝瓷天青釉葵花洗 
成交价:2.0786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瑶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