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中国品牌城市》出版发行

2021年01月08日 14:56:2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田晓丽 巩静 李翔

    近日,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编辑的《中国品牌城市》,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5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要实现城市现代化的“各具特色”,最终形成“中国特色”,进而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一条重要路径是挖掘城市特色资源,加强城市主题品牌建设,创建中国品牌城市。

    早在2016年初,为落实中央和国务院主要领导指示,国家质检总局申请,财政部拨付资金,启动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由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原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具体实施该工程,其中,城市品牌评价子项目由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承担。按照中央精神和世界公认的品牌五要素理论(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中国城市报社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民族大学研制了《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并于2017年年底经国家标准委批准颁布实施。

    2018年5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成功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结果。品牌城市是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官方数据计算出来的前100名城市。

    城市发展进入品牌时代,城市品牌是城市竞争力的制高点。城市品牌评价是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综合评价。《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和《中国品牌城市》系列图书编撰工作是对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解读和落实,是城市发展的综合性顶层设计,为中央考评城市和城市自我发展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