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暨司法保障高端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1年01月08日 14:56:1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

1月13日,由郑州大学、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总支部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协办,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联合承办的“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暨司法保障高端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明皞,河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胡俊峰,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苗连营,河南省公安厅刑侦处处长张世崇,河南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贾沅,河南省高院刑三庭副庭长彭晓东,民盟郑州市委处长刘建辉、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总支主委张磊,中国城市报法务总监谭伟,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胜先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代表、法律实务界专业人士、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张冬冬律师、董素芳律师主持。

赵明皞在讲话中指出,要突破民营企业发展瓶颈,为民营企业博得更大更快的发展,使民营经济尽快融入国内国际市场并立于不败之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不仅需要民营企业家们自身不断学习探索,还需要党、政府和法律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政界、商界、律界、学界协同探索如何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强化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尤其是产权保护和司法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拓宽道路、扫清障碍。

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明皞发表讲话

胡俊峰发表致辞,她指出,司法厅作为维护和捍卫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机关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也愿意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我国外部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民营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民营经济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河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胡俊峰致辞

图片4.png

河南省工商副主席刘国勤致辞

胜先提出京师郑州分所设立“京师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中心”,志在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其宗旨在于构建河南省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法律服务体系,助力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胜先致辞

随后,京师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中心在嘉宾的热切期待中进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主题演讲环节,郑州大学教授刘德法两高两部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表示目前关于贯彻中央产权保护意见及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多见于各部门文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多部门出台意见强调要加强产权保护力度,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提供司法保障。而在该政策环境下,如何有效开展产权保护、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是亟待解决且极富讨论空间的问题。

随后,京师郑州分所党支部书记江孔顺,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京师郑州分所高级合伙人、公司治理法律事务部主任亢银忠京师郑州分所高级合伙人、国企法律事务部主任生辉,京师高级顾问刘永生,京师合伙人、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廷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彭晓东老师等专家分别主题分享,结合当下热点案例和实务经验,进行分析与研讨,从不同角度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的适用现状和重要性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展望与建议。

苗连营在闭幕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各界领导及专家学者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及付出,他说天论坛的主题是当下社会广泛讨论的热门话题,很好地契合了当下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多方需求,尤其是谈到如何妥当运用司法手段保障民营企业产权,很好地回应了社会需求。

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河南省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事业的又一次巨大的理论进步与会各位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是向社会的回馈,对于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法律人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六个方面的举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也必将推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司法实践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论坛成立了河南省首家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中心 ——京师民营产权保护中心,中心是由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同郑州大学及各界专家、学者组成面向规避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民事法律风险、行政法律风险以及刑事法律风险致力于打造民营企业产权纠纷解决的工作平台,其宗旨在于建造河南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法律服务体系,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
  • 民营企业
  • 司法
  • 郑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