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凝聚豫商力量 合作团结共赢

2021年01月08日 14:56:13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超南

    1月19日下午,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北京商丘企业商会主办,北京郑州企业商会、北京焦作企业商会、红旗渠企业家学院联合承办的“凝聚豫商力量、助力精准扶贫——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暨北京豫商2019年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京豫籍领导,河南省部门领导,省内外驻京商会负责人,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北京郑州企业商会、北京焦作企业商会、红旗渠企业家学院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800余人欢聚一堂,共谋商会发展,共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本次会议由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郭强主持。

image.png

    本次会议共有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会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北京郑州商会、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北京焦作企业商会渐次召开会员大会。

image.png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成作报告

    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成向大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从商会文化建设、会员服务、党建工作、招商引资、公益慈善、政策引导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

image.png

监事长李亚威作监事会报告

    北京商丘企业商会监事长李亚威向大会作2018年监事会报告。监事会一致认为,商会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商会《章程》依法按章办会,会长有担当、尽职责,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商会理事团结协作,全体会员齐心聚力,商会运行平稳有序,围绕办会宗旨开展工作,关心会员企业、服务会员单位,弘扬了商会精神。报告还指出监事会对商会的财务管理和收支进行严格的审核监督,各项支出合理,节约办会,建立了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确保了资金的安全完整。

image.png

邓天志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北京商丘企业商会会长邓天志宣读《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8年度商会赢得北京市工商联授予的“守法诚信承诺示范单位”和“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的光荣称号,感到骄傲与自豪,对秘书处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会员的团结友爱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会员家人继续努力,树商会品牌,服务北京商丘两地,为实现中国梦而肩负起企业家责任与使命。

    第二篇章   豫商论坛

    与会人员共同观赏了河南省情宣传片《开放的河南欢迎您》,一同品鉴河南发展历程,感受家乡巨大变化。

image.png

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姜明现场致辞

    北京豫商领军人物——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姜明代表四家商会作新春致辞,向与会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北京豫商要争做出彩河南企业,争做出彩河南人!

image.png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亚东致辞

    随后,商丘市副市长牛亚东致辞。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商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便利的区位优势,以及近年来商丘商业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外创业的同时,多关心和支持商丘的发展,造福家乡,同襄盛举。

image.png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致辞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高度肯定各地豫商商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规模和实力不断壮大,构建了团结和谐的豫商大家庭。如今河南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在外创业的同时,更多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把握机遇,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更多地造福家乡。

image.png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副主任高学东致辞

    北京市民政局副主任高学东在致辞中讲到,北京豫商组织蓬勃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转型,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结构性参与精准扶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北京河南各商会继续努力,成为示范作用突出商会典范,为首都的发展、为河南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周立明致辞

    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周立明,对北京河南各商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的企业家们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去,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参与到精准扶贫中去,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也为家乡河南增光添彩。

image.png

河南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鲁玉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鲁玉对北京河南各商会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北京河南各商会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服务引导,推动更多在京豫商企业家返乡创业,投身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反哺家乡人民。

image.png

《创新发展》论坛,演讲人:陈义初主席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海内外豫商创始人陈义初先生做了“创新发展”主旨演讲。他以“创新经济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做到可持续发展”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美国、印度、中国三个国家创新经济的形势,并指出当今我国创新经济发展的新方向,让与会的企业代表和嘉宾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红旗渠故事》演讲人:李蕾

    红旗渠企业家学院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红旗渠精神演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人要持续秉承的核心价值观。

    第三篇章   豫商联欢——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晚宴期间,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由北京商丘企业商会邓天志会长率领的六十多位副会长和会员共同参加的,由执行秘书长蒋红梅创作的《北京商丘企业商会之歌》大型诗朗诵,以及大合唱《歌唱祖国》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气势恢宏壮观,让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纷纷起立鼓掌,一起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会议由四家商会联合举办是一次新的探索与尝试,意在更好的团结在京河南人,服务会员单位。联谊会后,与会人员都感到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将坚持政治引领,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为京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image.png

责任编辑:张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