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一首脍炙人口的《妈妈我懂得》唱哭亿万儿女

2021年01月08日 14:56: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

    1.jpg

“妈妈呀妈妈我懂得/儿女是您的故事主角/妈妈呀妈妈我懂得/儿女是您的全部寄托……”近日民歌小甜甜汤萌萌演唱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妈妈我懂得》让人热泪飞扬。歌曲文辞优美曲调悠扬阐释了母爱不老的话题呼唤着孝亲大爱的复归。这是一首感恩全天下“妈妈”的亲情之歌。通过词作者朴实的文字曲作者优美的旋律以及歌手深情的演唱表达了“母爱如海浩瀚无边”的情感勾起无数网友回忆走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从咿呀学语到岁月成长从启蒙教育到远走他乡母亲的话语始终萦绕在儿女耳畔母亲的疼爱始终伴随着每个人的生命成长。母亲是岁月长河母亲有说不完的故事……正是因为我们铭记母亲的“眼泪与叮咛”真正懂得母亲的“忧伤与快乐”脚下的步伐才更加坚实而有力。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歌名的立意十分明显意在劝诫忙碌奔波的人们不要忘记父母的深情厚义不要忘记那个曾经给自己生命的永远为自己生命守望的母亲……

2.jpg

由于工作原因词作者张明师长期在外地出差。每次离开家的时候都会走到80多岁老母亲的床前问安告别而母亲总会流露出难舍的目光或轻声叮咛嘱托或对自己的身体拍打抚摸看到白发苍苍的母亲看着母亲深情的眼神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视线。他想到儿时的难忘时光想起了自己有成绩时的母亲欣慰的微笑想起了自己受伤时母亲焦灼的目光想到外出时的万千叮咛想到回家时母亲幸福的脸庞想到母亲在家中永远说不完的话语……母亲的年龄大了已变得白发苍苍日子一天天过去所有的往事都已慢慢变成了回忆只是想找人说说话诉诉情排遣一下内心的孤寂寻找一些心灵的慰藉。他深深懂得对一个老人来说儿女就是母亲的故事主角儿女是就是母亲的全部寄托儿女就是她最忠实的听众说不清的陈年往事仍在诉说重复的话语仍在继续重复。但是反过来想想她愿意给你多说话说明她把你看得更重爱的更深现实中儿女们往往留在工作的时间很多而很少有时间去静听她的唠叨?时光匆匆岁月无情自知亏欠母亲的太多太多……在这种情感的促使下他决定写一首歌写给天下父母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引起大家对老人的关爱。繁星点点的清晨他又踏上了远去的列车想着母亲临别时的眼神想着白发母亲颤抖的双手他再也无法自抑泪水伴着滚滚的车轮流淌。车到站了词也写好了这就是《妈妈我懂得》。

曲作者、演唱者汤萌萌和张明师曾经因为一起合作正能量歌曲《做个好人》《根在农村》而备受大家喜爱和关注。她对张明师的歌词创作充满了期待。春节将至汤萌萌接到了张明师所写的歌词看完歌词她感动哭了。她对歌词的内涵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汤萌萌认为能走进听众心灵的歌才真正能够打动人;能让人读懂思念的歌才真的能够鼓励人。自己上有母亲同时自己也是位母亲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但故事的主线始终都是难舍的骨肉亲情。感动别人首先感动自己。出于对亲情的感悟和对母爱的敬重她立即投入到歌曲的创作中去从她看到歌词到谱完歌曲总共才用了半天的时间。汤萌萌在歌曲的创作和演唱的过程中也感染了好多人每次唱歌时都会把自己和朋友唱哭。

3.jpg  

一位听众说,每一次听《妈妈我懂得》都泪流满面,因为父母不在了,再想听他们的唠叨也没有了,再想和父母对对话也永远不可能了……深圳打工青年王志说,为了挣钱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去了很想家中的老娘今年过春节一定回家明年在村里自己创业。网络评论家一丁说歌曲创作者运用平民化的语言通俗的唱法,听来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品牌总监、智库专家张超南说我长期在外工作对此歌曲深有感触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这首歌唱出了所有儿女的心声让爱传遍世界每个角落。著名国学应用导师张朋说不管是否事业成功父母不会在原地等你。时光匆匆年老的父母不可能一直等你。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多陪伴他们一些继续倾听他们还没有讲完的故事。他们并不看重你的事业成功他们只关心你过得好不好。知名策划、资深媒体人周奎明,青年艺术家杨坤等纷纷表示《妈妈我懂得》是张明师老师继去年春节创作歌曲《家在何方》后又推出的一首亲情歌曲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呼唤亲情回归,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等具有重要引领意义我们愿意参与进来一起传播正能量。

一切都是因为懂得,一切都是因为感恩。春节将至我们期待这首触动社会脉搏、震撼人们心灵的歌曲、能够唤醒更多游子回家的欲望早日踏上回家的旅程。

据悉,原创歌曲《妈妈我懂得》已经全网上线发行!

4.jpg 

妈妈我懂得

作词:张明师

作曲:汤萌萌

演唱:汤萌萌

妈妈的故事很多很多

就像天上群星闪烁

暖暖星光啊

照亮我心中每一个角落

妈妈的故事很多很多

就像清清河水流过

河水叮咚啊

难忘时光在我心中铭刻

为何我受伤时您掉眼泪

为何我有成绩您最快乐

儿女是娘的心头肉

荣辱得失您心念着

为何我离家时您千叮咛

为何我归来时您乐心窝

可怜天下父母心

儿行千里您牵挂着

妈妈呀妈妈我懂得

儿女是您的故事主角

妈妈呀妈妈我懂得

儿女是您的全部寄托

妈妈呀妈妈我回来了

未来美好的日子里

听您把幸福故事诉说


责任编辑:张瑶
  • 妈妈
  • 歌曲
  • 张明师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