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厦门:为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护绿添彩”

2021年01月08日 14:56:0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厦门市园林绿化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春季气温回升、雨水增多的大好时机,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和植树造林工作,为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护绿添彩”。

  昨日上午,记者在筼筜湖畔看到,10多名身穿蓝色背心的绿化工人,正拿着剪刀、电锯、锄头等工具,对生长茂密的灌木丛进行修剪、清杂、整形、松土等。“春季植物生长迅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修剪,不仅影响绿地景观效果,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现场负责人说,“修剪完以后,我们还将施有机肥,为植物生长提供更多的养分。”据了解,2月13日,市筼筜湖管理中心就召开会议布置春季绿地养护工作,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

  在市区主干道的绿地上,也不时可以看到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市绿化管理中心针对每条道路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精细养护,力争实现重点道路绿化景观“一路一特色”。“既做‘减法’,也做‘加法’。过密、杂乱、配景不合理的树木要移植,断档、缺口的绿篱绿带要及时补种合格的苗木。”相关负责人说。

  坂头林场生态修复工程自2月20日开工以来,作业面不断扩大,该项目计划造林苗木总量约36万株,将对保护厦门市北部生态屏障、涵养重要水源、美化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植树造林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市将继续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建设,高质量实施环东海域新城、马銮湾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片区绿化建设,同时,着力提升森林景观质量,重点实施狐尾山、仙岳山林相改造1300亩。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记者 吴海奎)


责任编辑:李竟闻
  • 厦门
  • 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