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北京东城出招缓解拥堵 拟推安全反光校服

2021年01月08日 14:56: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协管员每15分钟巡查违停车辆,禁停路段仍违停将被“拖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错峰上下学,适时推广交通安全反光校服……东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昨天公布“2019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今年将通过6招缓解交通拥堵。

  根据该计划,在推进违法停车专项治理方面,今年东城将对重点道路、禁停标线施划道路依托第三方拖车机构,采取拖移机动车方式消除违法行为。同时,东城将招录区级停车协管员,强化路侧停车秩序维护,每15分钟巡查一次,拍照取证违停车辆。在此基础上,通过立体停车、分时段停车、停车资源共享等手段,解决停车难问题。

  考虑到学校周边上下学时间容易发生拥堵,该计划还特别加入了校园周边疏堵的内容。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错峰上下学。适时推广符合“国标”的新式交通安全反光校服的使用。

  早在2018年,协和医院周边的煤渣、锡拉等7条胡同就率先改为“禁停胡同”,重新设置交通护栏。而今年,针对就诊时间相对集中导致的医院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东城将通过畅通微循环、完善隔离设施、分流过境车辆等措施,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

  东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予表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和老旧小区周边等群众关注度高的区域将是交通管理热点。下一步,还将以南锣鼓巷、苏州胡同为重点,持续推进“胡同不停车”。同时,加强区域重点道路的交通设施优化调整,最大限度更换撤除交通护栏,还古都历史文化风貌。(记者张楠)

(原标题:东城出招缓解拥堵 拟推安全反光校服)


责任编辑:李竟闻
  • 北京东城
  • 缓解拥堵
  • 安全反光校服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