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和谐荔湾·快乐周末”2019岭南葫芦丝文化惠民专场音乐会在广州举行

2021年01月08日 14:55:5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

“和谐荔湾·快乐周末”2019岭南葫芦丝文化惠民专场音乐会于4月13日在广州市荔湾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1555310419259707.png

“和谐荔湾·快乐周末”2019岭南葫芦丝文化惠民专场音乐会在广州举行

音乐会在岭南葫芦丝文化传承人、首席演奏家李润来先生表演的一首《锦绣岭南》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悠扬的乐音响起,岭南葫芦丝少年们分别演奏了葫芦丝艺术家、音乐教育家李鑫雨先生创作的《新荔枝湾》、《水秀花香》、《快乐的岭南葫芦娃》、《新彩云追月》、《岭南少年》、《广州童谣》等十多首具有岭南特色的葫芦丝音乐,将现场观众带进了岭南秀美的自然风光中。

1555310437201890.png

“和谐荔湾·快乐周末”2019岭南葫芦丝文化惠民专场音乐会在广州举行

岭南葫芦丝音乐是由李鑫雨先生在广东音乐和岭南文化的基础上,汲取民族音乐的精华,融入现代音乐的元素而创作和谱写出来的葫芦丝音乐,它有着浓郁的广东音乐和岭南文化的特色,被誉为纯净优雅、温馨和谐的“和谐幸福”之音。

音乐会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度)岭南葫芦丝“十佳阳光少年”评选颁奖活动。该评选经过近十万人次的投票,从众多优秀的岭南葫芦丝少年中,最终涌现出了安以轩、方芳瑶、温文慧、冯俊铭、蔡华升、古峻瑜、宁柏言、张瑞洋、吕季桓、麦景行十位代表。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荔湾区文化艺术培训工作,加强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建设,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结合荔湾区实际情况,荔湾区文化艺术中心定期举办公益惠民音乐会演出活动和文化惠民公益培训活动。在荔湾区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岭南葫芦丝音乐,在荔湾区的传承发展和普及推广教学工作,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据统计,从2009年荔湾区进行公益性岭南葫芦丝音乐的传播推广至今,参加岭南葫芦丝音乐学习和培训过的中小学生已经有上万人之多。举办过的岭南葫芦丝专场音乐会有上百场,在全国、省、市、区各类的比赛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岭南葫芦丝音乐,是荔湾区的特色民族文化,岭南葫芦丝音乐在荔湾区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快速的发展,已经深深的扎根于荔枝湾这片千年文化沃土之中。

责任编辑:张瑶
  • 岭南
  • 葫芦丝
  • 传统文化
  • 广州
  • 荔湾区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