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跨界融合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擦亮恩平 “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示范城市”品牌形象

2021年01月08日 14:55:5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杨黎春 邓婉苹

1555310336984106.png

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东举行

4月11日,以“智汇文旅·商聚湾区”为活动主题的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恩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恩平市人民政府、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公路学会、广东省交通集团主办,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大槐镇人民政府承办。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马跃敏,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服务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巨荣云,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恩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恩平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汤英海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555310357437861.png

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东举行

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美食文化节是恩平市首次策划举办以“文旅融合”主题活动,也是江门地区今年“文旅融合”的重头戏。活动以“智汇文旅 商聚湾区”为主题,活动在文旅融合的基础上,创造性的融入商业元素,并有机结合本土特色华侨文化。为期4天的簕菜美食文化节,以簕菜为媒介,深入挖掘整合恩平的地域美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全面展示侨乡恩平的独特魅力及丰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恩平簕菜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的三重盛宴。

刘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槐服务区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区,更是一个文化窗口、旅游窗口,是文商旅融合的服务区项目。这里集中展示了五邑地区的文化、商业元素,既能品尝恩平小吃、鹤山小吃,还能一睹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设计的冯如二号原版模型。

1555310380368480.png

簕菜美食展

恩平簕菜是一种天然环保型保健蔬菜,上世纪初恩平人已开始采摘食用簕菜。由于其味独特,甘凉爽口,带有清香微苦,脆爽味道而被广大食客认可,众口皆碑。

恩平簕菜作为本次美食会的主角,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恩平簕菜系列产品推介展,搭建簕菜文化知识普及背景墙,以最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广大来宾介绍簕菜的美食文化。目前,恩平市结合自身产品特色,发挥农业品牌优势,宣传恩平簕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扩大恩平簕菜对外知名度及影响力,力促簕菜文化与美食相结合,推动恩平旅游农产品发展,拉动旅游消费输入,用品牌美食助推全域旅游。

此外,本次美食文化节还设有非遗文化展、恩平旅游资源展、房车文化展、“侨乡风情·醉美恩平”摄影作品展、华侨护照展、救援直升机展等系列展区,并推出“湾区百强旅行社恩平行”旅游考察等活动,全方面多角度向广大游客、市民展示恩平的别样风采。 

接下来,恩平将充分挖掘文旅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培育文旅龙头企业,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融合,推进恩平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示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瑶
  • 旅游
  • 品牌
  • 恩平
  • 广东
  • 形象
  • 生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