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甘肃庆阳境内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2022年05月20日 19:05:1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中国城市网庆阳5月20日电 (记者胡安华)记者从甘肃庆阳市水务局获悉,庆阳市境内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根据甘肃省水利厅近期召开的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议,水利部对工程技术方案和规模进行论证审查,使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要求庆阳市在内的相关市(州)全力配合,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可研报告6月底前由水利部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

记者了解到,白龙江引水工程核定分配庆阳用水量3.03亿立方米,占工程总调水量的39%,工程建成后,可解决2040年前庆阳市资源型缺水问题,有效改善饮用水供水水质,缓解地下水超采矛盾,全面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白龙江引水工程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2020年7月纳入全国2020至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名录,并作为国家总投资超500亿元的六大项目之一。工程自甘南州迭部县代古寺水库引水,向甘肃省陇东南天水、平凉、庆阳3市20县(区)以及陕西省延安市4县(区)供水,受益总人口约955万人,其中甘肃省825万人、陕西省130万人。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解决甘肃省泾渭河流域和陕西省延河流域水资源短缺危机,优化两省水资源配置格局,提高区域水安全保障水平,为改善革命老区和六盘山片区民生条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水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白龙江
  • 中国庆阳
  • 民生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