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稿件中心

山东英才学院:坚持“三高”标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2022年12月22日 16:47:42 来源:山东英才学院官网

山东英才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济南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为师生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

校长刘珊珊为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坚持高起点谋划,在精心准备上下功夫。一是迅速成立宣讲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宣讲事宜,成立由书记、校长任团长,党委副书记任副团长,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院院长为成员的宣讲领导小组,全力负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二是周密制定计划。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先后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施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宣讲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确保宣讲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三是精心做好准备。为党员购买《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章》等辅导材料,定制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学习强国《学习笔记》。组织力量编写宣讲提纲,开展备课试讲培训,精心做好准备,确保全面准确深入开展宣讲。

二、坚持高标准推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党委班子成员深学热议、深研细究、深思笃行,领导干部坚持利用业务时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率先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书记、校长坚持带头学、带头讲,积极开展“书记第一讲”活动,济南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带头为全校师生讲第一课,刘珊珊校长带头深入联系的人文学院为师生作宣讲,其他班子成员纷纷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采取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聘请专家深入讲。为推进学习贯彻实起来、深下去,学校邀请京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济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郝纪勇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引导师生员工深刻领悟“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思想,着力提升依法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基层书记普遍讲。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坚持带头学、带头讲,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书记第一讲”、讲好本院第一课活动,同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宣讲期间,3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为师生宣讲42场次,受众2万余人。

三、坚持高质量落实,在融合渗透上下功夫。一是把宣讲与营造氛围结合起来。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学校主干道、文化广场悬挂条幅、注水道旗,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处处可见、深入人心。二是把宣讲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学校积极借助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学校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共建帮扶活动大好机遇,深入开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开创新时代英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研究交流活动,邀请李霞处长围绕《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作专题报告,实现了聚焦主责主业抓学习、学用结合促发展的目的,进一步明晰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路径举措。三是把宣讲与“学习强国”学习活动结合起来。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举办“学习强国”平台工作推进会,广泛开展“学习强国”朗诵比赛、知识竞赛,以学生语言、学生视角、学生感悟,颂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成就,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入脑入心。学校举办第二届“学习强国”朗诵比赛做法被“学习强国”平台刊发,累计浏览量达2000万,并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官网“学习党的二十大、山东教育在行动”专题收入报道,正能量产生了大流量。

责任编辑:邹侗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