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告别“万元时代”!广东调低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

2023年03月02日 15:38: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3月1日电 (周睿)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23年3月1日起,将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收费调整为政府指导价,最高价不超过4500元,其中粤东粤西粤北12个地市最高价不超过4300元。

《通知》强调,全省21个地市分为3个价区,其中广州、深圳、珠海为第一价区,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为第二价区,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为第三价区。基准价为第二价区最高指导价,第一价区可在规定的基准价基础上适当上浮5%-20%,第二价区可下浮0-5%,第三价区须下浮5%-20%。

《通知》明确,广东省单颗常规种植牙按照“诊查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的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整体调控。广东省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为不超过4500元,并作为第一价区和第二价区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调控目标;第三价区下浮5%,调控目标定为4300元。

《通知》指出,各地市医保部门要长期公布并更新辖区内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名单和项目价格情况,鼓励各地通过手机APP查询等多种方式构建多维度价格公开透明机制,引导患者就医。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种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