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稿件中心

信阳浉河:毛尖茶香引客来

2023年05月10日 19:23:27 来源:咸宁新闻网

“李姐,您上周末来采的茶叶这边已经加工好了,麻烦告知下收件地址,我帮您寄到家里。”

“郭老板,您订的高山茶这边炒好出货了,我帮您预留了五斤。最近有时间来店里吗?我给您泡一壶尝尝,您喝完再买。”

自从今年3月底春茶上市以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茶叶交易市场的车云烟酒茶商行客流不断,店主安金远大姐一边热情接待进店购物的消费者,一边抽空给店里的老顾客发微信。

靠着经营春茶生意,安金远大姐让这家小店特色经营之路越走越稳,在拓宽经营渠道的同时,为店铺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但安大姐的店可不是一直这么红火,2020年开始受疫情影响,往年红火的春茶生意不见起色,这让一向自信的安大姐受到不小的打击,她苦苦思索店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寻找破解之道。

烟草客户经理贾东方了解到店里的情况之后,他提醒安大姐信阳毛尖在外地也很受欢迎,贾经理的话让安金远深受启发,打开了经营思路。“2020年我采纳了贾经理的建议,决定放手一搏,利用在外地工作的亲戚,帮忙发展外地客户群体,增加茶叶网购经营项目,走上一条经营新路。”安大姐回忆道。

为了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安大姐在店里设立了茶文化体验区,不仅吸引了不少顾客进店选购茶叶,也带动了本地烟商品的销售。还根据季节帮助农户代销野生干菌等非特色农产品,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3月初,贾东方注意到看到茶场附近的一家农家乐餐厅在组织采茶、赏花游活动。活动现场,不少久居城市的人们在体验亲手采茶、炒茶的乐趣后,当场选购茶叶、满载而归。贾东方来到跟安金远聊了起来,可以在店里开展春茶采摘体验活动,让顾客“现采现买”,增强他们的消费体验感和获得感。

说干就干,安大姐先在店里开展了“春茶尝鲜”活动,邀请消费者进店品茶,告知大家可以去茶园亲手采摘自己刚刚品尝的茶叶品种,并根据自己的饮茶喜好,在茶场“私人订制”专属于自己的春茶。

安金远在顾客微信群里发出“春游召集令”,通知所有顾客,只要近一个月内在店里购买过茶叶产品,都可以免费乘车去郊外踏青、品茶,体验亲手采春茶的乐趣,在茶场购买茶叶时,还可以享受专属优惠价。

活动信息一公布,顾客微信群里的新老顾客都争相报名。近期接连两个周末,金大姐一天都没有休息,她化身顾客春游团的导游,与茶场、农家乐餐厅合作推出“采茶体验游”活动,在增强顾客消费体验感的同时,做好了春茶生意,为店铺赢得了可观的收入。

此外,安大姐的店门口就设置有顺丰寄递点,“上午寄、下午到”,来采茶的顾客在家等着收茶即可。

“白天,我带着大家逛茶园、采春茶;晚上,我帮顾客打包、邮寄茶叶,每天‘忙并快乐着’。”

“通过打好春茶经营特色牌,店里的生意越做越好。特别感谢贾经理帮我出的好点子,用茶香引来客流,打响了店铺的知名度,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增强了做好特色经营的信心。我相信,店铺的经营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谈到店铺发展前景,安金远信心满满。(王雨溦)

责任编辑:韩利
  • 毛尖
  • 安金
  • 茶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