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专家畅谈帆船运动助推城市发展

2023年05月30日 14:53:3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全亚军)近日,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举行。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帆船运动如何给城市发展赋能建言献策。

image.png

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圆桌对话进行中。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主持了此次圆桌对话。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中帆协执委、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北京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庄江波,中帆协执委、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黄仪绍,以及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帝娅等嘉宾在对话中就未来中国帆船城市发展展开讨论。

青岛是我国当之无愧的“帆船之都”。作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的见证者,曾担任青岛市副市长的臧爱民经历了申奥和后奥运时代。她认为,推动帆船运动发展必须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从上层规划、政策保障,到财政投入,都需要政府支持。同时,帆船运动也助推了青岛的城市发展,“城市知名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我们船制造业受益很多,有几十家帆船、游艇船(企业)都在青岛落户。另外,拉动了旅游三产的发展。”

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表示,希望把秦皇岛打造为帆船帆板基地,“上山去崇礼滑雪,下海来秦皇岛驾驶帆船”。肖凤利在分享中透露,秦皇岛未来将重点解决四个问题,“第一,解决在哪上帆船的问题,秦皇岛184公里的海岸线,如何布局和规划;第二,解决谁来上帆船的问题,要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加大帆船运动的宣传和营销;第三,解决谁来教帆船的问题,加强对帆船企业和俱乐部的培育,依托高校资源培养教练员;第四,解决帆船怎么赛的问题,首先是打造秦皇岛本市的赛事体系,还要承办好国家级重要赛事。”

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庄江波透露,远洋蔚蓝海岸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帆船小镇,我们将持续强化帆船 IP 属性,以帆船产业为特色,融合‘运动+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把蔚蓝海岸打造成为一个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维生命体”。

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黄仪绍分享了深圳发展帆船运动的经验,他们依靠竞技体育来促进群众体育的发展,让帆船运动成为大众化、平民化、消费低的运动,消除人们对帆船运动高不可攀的顾虑,让更多人了解帆船、熟悉帆船、热爱帆船,为帆船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另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珠海,近几年也在积极耕耘和培育帆船运动,擦亮珠海“百岛千帆”的城市品牌。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帝娅表示,城市对帆船来说是一个依托,协会相当于航标灯,企业就是那艘小船,在航标灯的指引下乘风破浪。九洲将与中帆协在项目推广、场地运维、赛事活动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以“打造一个总部、联动五个海岛、串联N个中心”的发展思路,构筑“五位一体”的发展体系,依托于九洲控股集团完整的旅居产业链和文旅体资源,大力推动体育旅游和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帆船
  • 帆船运动
  • 帆板
  • 冲浪
  • 水上运动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