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市科协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发布主题MV《山河》

2023年05月31日 10:26:2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胡安华)5月30日,时值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鼓舞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路上奋勇争先,宣传展示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出品主题MV《山河》,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共同演绎。

MV《山河》以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用科技自立自强支撑起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主线,讴歌科技工作者的饱满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在“科研人风雨兼程做平凡英雄”的歌声中,昂扬奋进地展现了科技工作者“潜心不惑、掷地有声”的气概和胸怀。

《山河》的歌词中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国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歌曲中融合中国传统器乐演奏与现代说唱,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既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又赋予了歌曲浓厚的中华文化底蕴。

北京市科协还将围绕原创说唱歌曲《山河》,发起“‘科’不容缓,‘技’刻开唱——《山河》传唱挑战”等系列活动,旨在鼓励青年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家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而不懈努力。

北京市科协以MV《山河》向默默耕耘、潜心求索,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技工作者致敬!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科技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