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筑梦童心 科普同行

六一儿童节一起到中科馆体验科学乐趣

2023年05月31日 21:25:13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全亚军)六一儿童节将至,中国科学技术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带领小朋友们玩转科学,探索新知。

20230531_212134.jpeg

6月1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技术馆将开启“六一儿童节”首场活动。本次活动将为“科技辅导员特色团”“红领巾讲解员特色团”举行授旗仪式,并邀请优秀辅导员及讲解员开展宣讲活动。在授旗仪式后,举办以《神奇的液氮》《空气大力士》为主题的科学表演。

六一儿童节,中国科学技术馆将围绕“童心向党——新时代科学少年”主题,面向青少年及其亲子家庭推出《伪装高手》《趣味大闯关》等教育活动,借助戏剧表演、游戏闯关、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青少年认识自然,关注科学,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科学兴趣,把科学的种子种到孩子心中。

中国科技馆将于6月1日在主展厅四层推出航天主题美术作品展,向社会公众传递航天精神,展现青少年的航天梦想。展览展示了中国科技馆“筑梦深空,探索苍穹”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以及中国宇航学会“我的太空梦”太空画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在孩子们的画作中,我们能看到在火星上建农场、在月球上与嫦娥相会;看到航天员们为航天事业奋斗的身影,看到人类与“外星人”通力合作改造星球的场景……孩子们的瑰丽想象,映照着对航天的期待和向往。

20230531_212137.png

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推出科学影迷亲子沙龙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结合沉浸式球幕影片《远古洞穴》,带大家探秘洞穴,了解更多关于远古洞穴的秘密。此外,动感影院特别为观众朋友们准备了三部全新影片,分别是充满勇气与爱意的《里约大冒险》;充斥探险和神秘的《地心引力》;还有关乎救援与守护的《末日崩塌》。

除此以外,还有多项现场参与的项目,如“大花楼织机儿童节专场讲解”“木活字印刷表演”“拓片表演”等。参加活动的观众可通过“中国科学技术馆”公众号提前预约场馆门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儿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