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垃圾分类专题晚会《奋进在文明的征程中》今晚播出

2023年06月05日 09:28:1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胡安华)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城市垃圾分类专题晚会《奋进在文明的征程中》将于6月5日21时05分在北京卫视和北京时间等平台同步播出。晚会将以歌曲、小品、相声、诗朗诵、情景剧、时尚秀等节目形式生动呈现垃圾分类主题。

记者了解到,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3年来,北京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全品类、全链条、全覆盖原则,推动近1.6万个居住小区(村)、11.7万个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和广大群众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各品类垃圾收运处理全链条基本贯通,市民自主分类习惯逐步养成。

1685928491378.jpg

北京在全国率先实施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管理,目前已完成排放登记的管理责任人4.62万家,新版运输合同签约率达到93.9%。印发《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事项的通知》,全市已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企业21家、备案场所271个。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意见》,全市已推动2670个小区开展装修垃圾收运处一体化试点。借力“接诉即办”,重点解决居民反映较多的桶站设置不合理、垃圾清运不及时、异味扰民等问题,2023年1-4月份市民反映垃圾分类问题的诉求量同比下降65%,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垃圾分类
  • 民生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