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3新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沪举办

2023年06月06日 17:10:5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亚欣

中国城市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张亚欣)日前,由闻旅携手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办的蓄力•变革•链接——2023新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沪举办。

闻旅CEO周海涛表示,过去三年间,旅游行业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今市场迎来复苏时刻,发生了新变化:行业已由疯狂增长转变为寻求内需健康;思考方式从产品思维变为了用户思维;注重场景化驱动,而不再是价格战。

在文旅行业迎来新时代背景下,近两年来兴起的短视频、直播也镶嵌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朱展召表示,直播是一个新兴的场景,时刻充满变数。其中直播中的“人”一定要客户、账号和主播相结合,同时专注客群,打造专业产品;直播中的“货”应该是应季、客群匹配度高,具有品质、内容度、价格、稀缺感等特点;直播中的“场”应该是客户目之所及、耳之所闻、内之所感的所有内容都是“场”,在“场”当中找到嗨点且放大嗨点,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

随着行业变革,停滞三年的邮轮行业也于今年露出了复苏的信号。疫情暴发前,中国邮轮市场就已是国际邮轮市场中成长最快的市场。对此,上船吧创始人刘建斌在分析现阶段中国邮轮市场时称,过去三年重新审视国内旅游市场,一方面高端客群回流,另一方面优质产品供给不足,这些都倒逼企业进行实质性的供给侧改革。“旅游不再仅仅是观光,大家更看重的是体验。好的、独特的体验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深刻的记忆点,也能提高用户的复购率。”刘建斌说。

当前,旅游行业发生许多新变化,也催生出新的需求和机遇,尤其是科技对于旅游行业的渗透在逐渐加深。上海春秋旅行社副总经理兼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时珠荣指出,从文旅行业现状来看,还未充分完成数字化的改造,但随着时代的更新和科技的发展,就要面临新一波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跃进。因此,在文旅行业消费加速回暖背景下,如何提升内生动力和服务质量,加速旅游供应链迭代和消费端升级,适应旅游者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是文旅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此外,此次峰会还围绕相关业态的复苏和新形势下的发展进行了两场的圆桌研讨,与会业内人士分别就预见酒店未来趋势、目的地品牌渠道重构和营销变化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市场营销
  • 邮轮旅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