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稿件中心

第四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召开 齐心集团分享供应链创新实践

2023年09月27日 21:14:18 来源:中国城市网

9月27日,供应链行业目光再度聚焦厦门,由中国商务部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及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在厦门市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经济复苏:供应链重构中的机遇与合作” 。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央国企采购供应链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围绕供应链领域的国家战略、行业热点话题以及企业的创新实践等开展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

image.png

大会上,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李刚强调,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各环节无障碍贯通,是构建透明、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的前提。要加强供应链创新升级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通过打造数字化平台,打破企业之间、产业之间、地域之间的信息孤岛,赋能上下游企业共同富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组重构,数字化、绿色化成为供应链转型的国际共识。数字化供应链代表第四次工业革命新的生产力,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制造、交付和物流的成本。

image.png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 李刚

据《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报告2023》建议,面向未来,需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夯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如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重要的切入点,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此外,大会还发布了《企业供应链数字化水平评估模型》《供应链管理专家(SCMP)》,为我国供应链从业者提供指导。

在本届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优秀成果展会上,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建发集团、齐心集团等企业展出了其在供应链创新实践方面的成果,为行业提供先进经验和案例参考。

其中,齐心集团深耕政企采购服务30余年,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数字化采购服务商,在本次展会通过一站式政企数字化采购平台,展示了其数字化服务能力和优势。据了解,齐心集团通过“数采”“云采”“易采”三大对接方案,可根据客户不同业务规模、行业场景提供一站式定制化采购方案,涵盖办公行政物资、MRO工业品、员工福利品、营销物料等在内的多场景、多系列产品体系,深度契合客户业务发展过程中的新场景与新需求。

在领导巡展环节,齐心集团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杨俊为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李刚、中物联等一行领导介绍了齐心集团数字化服务能力。杨俊介绍,齐心集团研发构建的数字化运营平台保持着高度开放性与融合性,并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对供应链升级,如利用AI技术构建训练模型,帮助采购单位实现智能选型、智能履约、智能优化降本等,保障客户订单、库存、履约交付和资金等要素的高效运转和协同,助力客户持续降本增效。

image.png

据齐心集团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营收86.29亿元。依托客户资源优势、品牌知名度、数字化运营和交付服务等核心能力,齐心集团赢得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石油等200多家头部大型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责任编辑:韩利
  •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 供应链物流
  • 齐心集团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